赤槿

头像@沈酒漱石,背景@一檀。
已退魔道圈,不喜欢mxtx,虾别来。

【羡澄】助攻的各种方法[中]

民国paro,就是来搞笑的,拼命拉虞夫人入党的各位江家人。  
 [上] [下]
    
    
 临近年夜,仓埠南下街富人聚集,各家张灯结彩,宴请亲友,经常热闹到深夜。江公馆就不一样了,此时此刻安静如鸡。  
   
   
 虞紫鸢披着貂皮大衣,镶金线的鸦青花纹对称有致,勾勒出九瓣莲的形状。她优雅地用茶盖刮了刮杯壁,抬眼睥睨着跪在中央的江澄和魏无羡。
   
   
 回来的时候他们跪在祠堂里,目不斜视跪得直挺挺的,看上去乖巧极了,站起来的时候腿还在发抖,捂着肚子很饥饿的样子。
   
   
 虞紫鸢冷笑一声,演吧演吧,还能去抢个影帝呢。她才不信他们会认真跪,更不信江厌离没给他们送吃的。
    
   
 魏无羡伸手在背后拉了拉江澄的衣袖,江澄斜他一眼警告他安静。虞紫鸢看在眼里,额头青筋一跳,忍住打人的冲动,冷冷地问:“你们可知错?”
   
   
 江枫眠心头一紧,还不等他们说话就温声劝道:“三娘子,还是先听听他们怎么说……”
    
    
 “你昨天还没听够?!”虞紫鸢狠狠地剜他一眼,厉声道,“给报社送钱那事还没找你算账,别着急,下一个就是你!”
   
   
 “………”江枫眠看了看翘首以盼的江澄和魏无羡,又看了看虞紫鸢的怒容,斩钉截铁地说,“三娘子说得对,你们俩还不快回话。”
   
    
 助攻失败。江枫眠,OUT。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
 金子轩是第二次参加江家的批斗会,心里有点紧张,生怕自己说错了话被岳母骂得狗血淋头。
   
   
 说起来,上次的批斗对象也是这两个家伙——他们出去玩忘了时间,还差点跑到交战区。
   
   
 金子轩当时没想那么多,随便开了个玩笑:“行啊,还肉搏。你们用皮带勒日本人了?”  
    
   
 现在想起来,他觉得自己宛如痴呆,置身梦中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金子轩还在回首不堪回首的过往,江澄和魏无羡已经明确表达两人的意愿了。
    
    
 江澄很少有反对虞紫鸢的时候,这次的态度却异常坚定。他和虞紫鸢对视着,母子俩相似的眉眼中是相同的倔强。
   
   
 “江澄不孝,辜负了您的期望。”江澄字字句句铿锵有力,杏眼里燃着愧疚却坚定的明火,“但我既然已经做出决定,就不会改变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
 魏无羡安静地注视着江澄,目光缱绻温柔似轻雪。他怎么忍也忍不住脸上的笑意,在虞夫人瞥过来时才痛苦地控制住了面部肌肉。
   
   
 “虞夫人,江家于我有教养之恩,我欠你们的恩情这辈子也还不清。如今我要害江家断后,是我对不起你们。”
   
   
 江厌离听了两个弟弟的话,眼睛都红了,急忙道:“妈,我和子轩可以……”
    
   
 虞紫鸢柳眉倒竖,瞪了想说话的江厌离一眼,转而怒斥魏无羡:“你知道就好!”
    
   
 魏无羡笑了笑,又正经了神色。他抬起头直视虞紫鸢,目光灼灼,语气沉沉:“我欠江家的永远也还不清,唯一能做的,就是好好护着江澄,一辈子扶持他,不背叛他不背叛江家。”
    
   
 “你想得美!”虞紫鸢站起来,指着他的脸怒骂道,“如此忘恩负义,当初就不该把你接回江家!”
   
   
 以为是只到处撒泼的哈士奇,结果是头拱白菜的猪!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
 江厌离连忙上前,轻声劝说:“妈,孩子的问题我和子轩已经说好了…”
   
   
 虞紫鸢抽了抽嘴角,抬手就捏江厌离白嫩嫩的脸:“已经说好了?你们全都背着我卖菜……卖人呢是吧?我跟你们说,没门!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大白菜江澄:“………”
   
   
 猪头魏无羡:“哈哈……咳咳咳。”
   
    
 江厌离脸都被捏红了,口齿不清地说:“阿澄和阿羡是您看着长大的,他们都是好孩子……您清楚的。”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
 “好个屁!”虞紫松开手,思考了一会儿,皱眉道,“你想过继个孩子给他们?”
   
    
 “……”装聋哑人的江枫眠拿着报纸的手一抖,小心翼翼地抬起头。
     
   
 “对,我和子轩早就说好了。”江厌离露出笑容,看着神游的金子轩,“子轩,子轩?”
   
   
 听到爱妻的呼唤,金子轩立刻清醒过来,在众人的目光中清了清嗓子,沉声道:“我觉得他们在一起未尝不可…”
   
   
 “说重点!”虞紫鸢不耐道。
   
   
 刚刚完全没听领导发言的金子轩:“………啊?”
   
   
 江厌离对他做了个口型:“过继孩子。”
   
   
 “噢噢…咳,要是您二位担心孩子的问题,我和阿离可以过继一个给阿澄。”金子轩智商立刻上线,全心全意为党做贡献,“我们还会再要几个孩子。”
   
   
 祖传卖崽。虞紫鸢冷哼一声,瞪了江枫眠和江厌离一眼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突然传来噔噔噔的下楼声,江澄还没反应过来,金凌就已经扑到他怀里,哭喊道:“阿凌不要舅舅走!”
   
   
 全家人懵逼,还没反应过来,就听这孩子又奶声奶气地叫了一声:“舅舅有了舅妈就不要阿凌了!”
    

虞紫鸢嘴上凶,但心里很疼金凌,看他眼泪汪汪的样子,脸色顿时缓和不少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
 江枫眠见机行事,连忙说:“可舅舅迟早要成家。”
   
   
 江厌离抱起金凌哄,他趴在江厌离肩上哭得特别难过,哽咽道:“二舅和大舅在一起……不好吗?这样家里就没有不认识的女人了。”
   
   
 “你们可真好啊。”虞紫鸢顿时冷笑一声。全都是影帝影后,没去当演员真是可惜了。
   
   
 金凌被虞紫鸢吓了一跳,也不敢发出哭声了,只愣愣地望着她,眼泪从清软的大眼睛里掉下来,看上去可怜兮兮的。
   
   
 虞紫鸢受到会心一击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
 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,她已经抱着金凌答应他不让江澄娶别人了。
   
   
 批斗大会开不成了,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……
   
   
 虞紫鸢咳了一声,表情严肃得像是要潜入日占区把敌人一锅端了。她看着兴奋的一家人,拧着眉问:“谁在上面?”
     
   
 江枫眠瞬间把热茶喷了出来。
   
   
 “虽然阿羡毛手毛脚的,但是阿澄……”最冷静的是江厌离和她怀里熟睡的金凌,她认真道,“……在下面比较合适。”
    
   
 金子轩也喷出了热茶。阿离为什么这么冷静,而且你这是从哪儿知道的……
    
   
 虞紫鸢不乐意了,江澄事事都被魏无羡压着,难道在床上也要这样?!她把茶杯重重一搁,不悦道:“我儿子当然得在上面,肯定在上面!”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
 江枫眠心累地擦擦嘴,疲惫不堪:“看来又产生了分歧。”  
    

金子轩强装镇定:“这个问题有待讨论。”要是岳母知道他站羡澄会不会杀了他。
    
    
 虞紫鸢烦躁地挥挥手说要睡觉,走前瞥了江澄一眼,厉声道:“你给我争点气!听到没有?”
   
     
 江澄默默点头,用力掐了憋笑的魏无羡一下。
    
   
 魏无羡笑得放肆,还不知道被虞紫鸢强行逆是怎样一种感觉。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
   
 TBC.
   
   
   
 虞紫鸢:我站澄羡,你们听到没有?!
   
   
 江枫眠:好好好,那我去羡澄那边当卧底。【其实站羡澄
   
   
 思考要不要让澄在虞夫人殷切的注视下反攻🌚

评论(61)

热度(66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